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之垃圾 彼之资源:泡沫塑料变废为宝
2018-11-21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点击
关键词:泡沫塑料

 今年双十一,电商物流订单量达13.52亿件,产生的快递包装垃圾可想而知。其中,巨量的泡沫塑料,对回收处置造成了很大困难。
  而在上海南桥的一处资源回收站,废弃的泡沫塑料也能重获新生。在这里,经过强力挤压和高温热熔,泡沫塑料将被以90比1的幅度进行压缩,变软成为条状,然后被压制成饼块,使一个集装箱可以装25吨泡沫塑料。

  随后,这些被压成饼状的废弃泡沫塑料会被再生塑料生产企业收去重塑,制成装饰板材、相框、画框,甚至出口海外。
  南桥这个回收站每天能处理约300斤废弃泡沫塑料,将废物转变为五六千元一吨的原材料,一个月下来可以获利2万5千元左右。另一方面,近年来,再生塑料的原料价格水涨船高,颇令生产企业头疼。这套处置新办法,既能符合环保要求,又能满足厂家需求。希望这一模式可以得到更多推广。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