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齐鲁石化开发滚塑料 打破“进口依赖症”困局
2016-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齐鲁石化  塑料

    塑料及其复合材料的加工成型工艺有很多种,除了人们常见的挤出、注射、吹塑成型等工艺外,滚塑也是塑料制品的一种加工方法。国外滚塑工业发展很快,而国内由于各种因素,如:较慢的加工周期及所用材料的限制,滚塑工业发展速度低于其他塑料成型加工行业。

    11月17日,齐鲁石化滚塑料推介会在浙江省慈溪市举行,会议由中石化齐鲁分公司和化销华北分公司联合举办,来自中国塑协滚塑专委会、宁波市塑料协会、国内部分滚塑生产商及滚塑机械制造企业等60余家单位,以及中石化齐鲁分公司、化销华北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这是一次与客户“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会议,重点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与会客户代表结合以往到产品生产现场了解的情况,对齐鲁滚塑料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齐鲁石化滚塑产品生产技术完善,工艺先进,生产管控严格,产品质量有保证。希望企业今后加大排产量,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高端产品,继续保供市场,铸造国产滚塑料的品牌。

    齐鲁石化相关负责人员在会上介绍了齐鲁石化公司概况、乙烯装置生产情况,重点介绍了齐鲁聚烯烃新产品、滚塑料开发历程、生产发展方向以及质量管控情况等,并作了《齐鲁滚塑产品介绍及成型工艺探讨》专题报告。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国家建材检测中心科技人员作了《滚塑制品性能检测方法介绍》的专题报告。客户代表介绍了齐鲁滚塑料使用情况,提出了今后开发生产的意见和建议。客户的关心和关注得到了及时回应和答复,现场相互交流沟通的气氛热烈浓厚。

    近年来,国内滚塑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浙江慈溪和余姚两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滚塑生产基地,拥有众多滚塑生产企业,滚塑原料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由于前些年国内滚塑专用料开发生产有限,市场供应不是很不稳定等原因,该地区滚塑原料一直被进口产品占据。

    齐鲁石化滚塑料开发生产就是伴随着行业的发展和需求而进行的,自1993年开始,经过20多年的探索、创新、坚持与历练,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生产技术和经验,成为目前国内石化行业唯一实现规模化、系列化生产的企业,产品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中国教具玩具之都”浙江温州永嘉县桥下镇,全镇有300家教玩具生产企业,近年来,齐鲁滚塑专用料DNDB7151U等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良好的客户服务逐渐在这里占据了半壁江山,替代了进口产品。2013年以来,齐鲁石化塑料厂又成功开发生产了茂金属滚塑料mPER335HL、高刚性滚塑料R444L等,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以其优良的性能越来越受到客户欢迎。截至2016年10月份,该厂生产滚塑料15.1万吨,尤其2001年后,随着市场认可度提高,产量逐年大幅度提升,2016年将突破5万吨,成为齐鲁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齐鲁石化联手化销公司继续勇往直前、奋力开拓,此次举办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齐鲁滚塑料产品,尤其是茂金属滚塑料新品;通过各方交流、沟通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和信任,一起展望和谋划了滚塑行业发展,将促进和带动齐鲁滚塑料市场份额增长,滚塑料生产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