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废塑料瓶变身“微型水库”解决实际难题
2016-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废塑料瓶  微型水库
    “两个塑料瓶平行排开作为储水仓,一个被剖开塑料瓶作集雨面连接两个瓶身,下雨的时候,雨水就会顺着集雨面流进储水仓。”谭敬铂介绍说,通过扩大集雨面,增加“水库”的数量,还可以收集到更多雨水,储水仓的雨水不仅能防止蒸发,还能解决灌溉问题。
    在刚结束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3级材料物理专业谭敬铂等4名学生通过推广零蒸发微型水库公益项目获得公益创业组金奖。
    2013年,该项目实验在甘肃省腾格里沙漠进行。项目组在该地布置了21座“微型水库”,每座“水库”容量在1.5升。技术顾问曹军生说,实验当天该地就下起小雨,降雨量200毫升左右,降雨结束,每个“水库”积水都有1/3左右。
    “该项目成本低廉、操作简单,还能解决塑料瓶污染问题。”谭敬铂说,目前在甘肃部分地区已经推广,每个地区的“水库”数量都在100座左右。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