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市场行情 >> 正文
我国成品油价格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2016-11-1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成品油  价格
   即将到来的11月16日24时,我国成品油价格或迎来年内最大降幅,目前主要研究机构预测的下调幅度均超过每吨300元。而在10月19日24时,我国成品油价格刚刚创出年内最大涨幅。
  原油产量越减越多,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是导致我国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出现的主要原因。
  9月底,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宣布减产意见达成一致,但是,实际执行情况却不尽如人意。欧佩克最新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10月日均原油产量增至3364万桶,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这也预示着明年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更严重。
  安迅思能源研究中心总监李莉认为,现在全球石油供应是多极化的,欧佩克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在不断被摊薄,对油价的控制力也大不如前。减产是欧佩克左右市场的杀手锏,但内部各成员国国情不同,对减产的态度也不一致,导致整体执行力大打折扣。
  国际能源署表示,若欧佩克未能实现减产,原油过剩的局面可能持续到2017年。另外,其他产油国居高不下的产量也令全球原油供应持续增长。
  易信金融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表示,目前市场再次将焦点转向居高不下的原油过剩问题上,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不断走低,下行压力较大。
  进入11月之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降幅超过7%。
  按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国际油价是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变动的主要因素。10月中上旬,国际原油市场因欧佩克减产协议的达成而“兴奋”,国际油价刷新年内高点。在10月19日24时,我国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了355元和340元,创出年内最大涨幅。
  但进入10月下旬之后,欧佩克减产进展曲折,石油市场情绪从亢奋转为忧虑。11月2日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开启,但因为国际油价不断回落,对应的国内原油变化率从正向转为负向,最终因幅度不足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而搁浅。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11月16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开启。基于近期低迷的国际油价,业内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下调,很可能创出年内最大降幅。
  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表示,14日是本轮调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从目前看,国内油价下调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今年以来国内油价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出现在8月,汽柴油价格每吨降幅分别为220元和215元。而本轮油价下调幅度预计将超过300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1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1.22%。安迅思发布的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10.97%,对应的国内油价下调幅度大约为每吨335元。
  今年以来,我国汽、柴油价格已经历了四次下调、七次上调、四次搁浅、六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而不调整。至此,年内我国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上涨了每吨670元和645元。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