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人物访谈 >> 正文
亨斯迈CEO解析三季度聚氨酯业务
2013-10-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聚氨酯 亨斯迈

    2013年3季度亨斯迈聚氨酯部门折旧及摊销前盈利2.15亿美元,考虑到亨斯迈欧洲MDI装置不可抗力延长带来的影响,这个数据跟去年的数据比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

    2013年8月29日,亨斯迈宣布完成收购聚氨酯多元醇厂商Oxid,对于此次收购,亨斯迈表示比较满意,并且预期会增加1500-2000万美元的盈利。

    不考虑不可抗力带来的影响,亨斯迈的MDI产量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第3季度,在亨斯迈最大终端应用市场其中的两个,保温和木器产品市场,我们看到了两位数的增长。预计美洲和亚洲市场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而欧洲市场则将维持平稳发展。

    关于中国扩产的MDI装置

    问:关于MDI市场,能不能请您讲下目前的供求状况,还有您对中国的MDI扩张是如何看的?

    亨斯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R.Huntsman

    答:关于中国市场的近况,现在还没有到我们真的宣布进展的时候。但是我认为,关于审批,我们取得了重要进展。但是我们不想在中国官方作出决定之前提前去说些什么。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亨斯迈希望在2017年底能够有新的工厂竣工投产。我认为,在未来的几年,我们确实有机会可以去提高产品价格。最近在罗森堡进行的检修使得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MDI产品的质量。预计2014年,MDI供求仍然将是紧俏的。我认为目前行业的开工率在90%,或者更低一些。我认为欧洲的紧俏程度会高于亚洲,至少对我们是这样的。但是我仍然想强调一点,我们需要将足够的注意力放在单位产品的利润上,我们需要挖掘更多的MDI下游,创造更多的价值。

    问:之前您谈到了,2014年MDI市场供求将是偏紧的。那么您能不能具体说说MDI市场或是聚氨酯市场的上升空间有多大,市场能上浮到什么程度?

    亨斯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R.Huntsman

    答:我一直不愿意把市场简单地称为高峰或者低谷。我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MDI市场上涨的趋势和潜力是巨大的。但是我们是不是能够再创高峰?我当然希望这能够成真。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在未来5年,我们尽量增加每单位产品的价值,不断挖掘MDI的下游,把MDI业务真正地打造成一个核心业务。我们需要把过去几年中发现的一些不稳定性剔除出去。我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迈入下游,迈入一些更具体的中间体产品和一些嵌入式的应用,我们可以在那些领域获得更高的利润,不稳定性也会降低,而且说实话,竞争也没有那么激烈。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