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化工科技国际合作活跃
2012-11-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江苏化工 国际合作

  日前,记者从科技部与江苏省联合主办的中国·江苏第三届国际产学研论坛上获悉,江苏正日渐成为国际企业和研发机构寻求化工领域合作研发、技术转移、创新成果产业化和商业化的首选之一。

  以色列Sheng-BDO Ziv Haft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执行总监马弈良表示,中以科技合作将“1+1>2”。早在2008年,江苏化工行业就与以色列签署了产业研发的双边合作协议,并联合设立产业研发专项资金。目前有超过25个项目在进行。

  不少与会的江苏企业都感受到了来自国际的技术转移热情,大会平台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参与进来。常州华达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光辉告诉记者,REACH等法规使国内对欧化学品出口企业大受影响,公司希望能借此机会找到转型升级的新突破口。

  为突破有机硅的关键技术瓶颈,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人员奔赴俄罗斯、乌克兰20多次,对其技术进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并建设中俄合作江苏有机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养了一批掌握关键技术的人才。公司研发副总裁刘敬民说:“我们通过开放创新实现了企业创新,2005年我们的年销售额还不足9000万元,现在已经达15亿元了。”

  “创新国际化是一种趋势。”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国际营销总监裴志永说,他们预约了法国ATERMES科技公司,双方已找到合作契合点——法国公司方面希望将其产品在中国本土化并实现销售,东菱则想寻找好的产品,更巧的是,双方的客户群是一样的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