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复合材料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玻纤拟对巨石集团增资11.5亿元并实施技改项目
2012-11-14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中国玻纤 巨石集团 材料加工

  中国最大的玻璃纤维制造商中国玻纤12日晚公告,将对巨石集团增资11.5亿元,同时巨石集团下属子公司拟斥资6亿元实施技改。

  公告称,孙公司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简称巨石成都)拟投建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其中,40%为自有资金,60%将申请长期贷款。

  巨石成都为中国玻纤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技改项目计划于2013年3月开始建设,预计2013年7月完成。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4.16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亿元。

  对于此次技改,中国玻纤称,由于能源等生产要素价格不断上涨,中碱产品的赢利空间大幅度缩小,巨石成都计划对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将其改造成无碱玻纤生产线。技术改造完成后,每年可生产8万吨无碱玻璃纤维。

  中国玻纤同时披露,将对巨石集团以货币方式增资11.5亿元。巨石集团是中国玻纤的核心子公司,目前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一。为了应对海外的反倾销压力,巨石集团拟投资20亿元在美国建设生产线。因此,巨石集团对资金的需求较为急切。

  2010年以来,中国玻纤遭遇的反倾销压力越来越大。欧盟委员会决定将向巨石集团等企业的相关涉案产品征收税率为13.8%的反倾销税;印度、土耳其将分别向中国的玻纤产品征收18.67%和23.75%的反倾销税。

  巨石集团曾表示,面对国际市场日益频繁的贸易壁垒,公司将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大开发南美、北非、俄罗斯及澳洲等新兴市场的力度,并将适时筹备境外生产线的建设,分散贸易壁垒风险。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Ho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