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贝克休斯:美国石油及天然气活跃钻机数首次连增16个月
2021-11-25 来源:外媒网 点击
关键词:石油
  外电11月24日消息,美国能源企业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机数量连续16个月增加,为历史首见,因近几周油价升至近七年高位,促使一些钻井企业恢复钻井活动。

  由于周四即将迎来美国感恩节假期,贝克休斯比往常提前两天发布钻机数量数据。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在备受关注的报告中称,截至11月24日当周,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机数量增加6座,至569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钻机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49座,或78%。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11月钻机数量增加25座,为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增幅。

  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增加6座至467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天然气钻机数量连续第三周持稳于102座,为2021年9月以来最高。

  美国原油期货月内升至接近201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周三交投于每桶78美元附近。

  油价年内上涨约61%,一些能源企业称计划扩大2021年和2022年的开支。2019年和2020年,油企纷纷减少钻井及完井支出。

  然而,页岩油生产商正在对再投资踩刹车。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数据显示,上个季度,由于这些公司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现金,它们将运营所得现金投入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的比例降至历史低点。

  Rystad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说,第三季度再投资率为46%,低于130%的历史平均水平。该机构分析师表示,再投资可能进一步下降。

  奇怪的是,即使天然气价格录得更大的涨幅--今年迄今已上涨102%--并未激励钻井商寻求加大天然气的产量。

  石油钻机数今年以来累计增加约75%,而活跃天然气钻机数仅增加23%。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