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赢创开发出第一种3D打印用人体植入级别PEEK长丝
2018-11-12 来源:PT塑料网 点击
关键词:赢创  PEEK长丝

  赢创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开发出基于PEEK(聚醚醚酮)的人体植入质量级别的聚合物长丝的公司。
  作为3D打印人体植入物的材料,这种高性能材料可被用于熔丝制造(简称“FFF”)技术中,有望实现用于人体医疗植入物三维塑料部件的增材制造。

赢创开发出世界上第一种基于PEEK(聚醚醚酮)的人体植入质量级别的聚合物长丝


  这种新的PEEK 长丝是基于VESTAKEEP® i4 G,即赢创生产的一种高粘性植入级别材料。该产品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生物相容性、生物稳定性和X射线穿透性,易于加工,并作为一种高性能材料而在诸如脊柱植入物、运动医学与颌面外科等医疗技术应用中使用了多年。
  赢创将额外提供其为FFF 技术而开发的PEEK长丝中的一种较便宜的试用级别材料。该试用级别材料具有与植入级别材料完全相同的加工性和力学产品性能,但无需医疗器械应用所需的准许文件,这为使这种高性能材料的加工特性适应打印工艺而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方式。这种天然色彩的长丝,拥有1.75 mm的直径,被缠绕在500g的卷轴上,适合直接在用于PEEK 材料的标准FFF 3D 打印机上使用。

  这种天然色彩的PEEK长丝,拥有1.75 mm的直径,被缠绕在500g的卷轴上,适合直接在用于PEEK 材料的标准FFF 3D 打印机上使用
  2019年第一季度,随着试用级别材料的推出,来自VESTAKEEP® i4 G产品的一种植入级别的材料将随之上市,该级别材料可提供所需的大量的准许文件。
  这种世界上第一款PEEK长丝的开发,扩大了赢创现有的用于3D打印的聚合物材料的产品线。这家特殊化学品公司是世界领先的PA12粉末生产商,该产品已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成功使用了20多年。除PEEK长丝和PA 12粉末外,该公司的3D打印产品组合还包括柔性PEBA 粉末。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