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国际天然橡胶产业(博鳌)论坛博鳌召开
2017-11-20 来源: 南海网 点击
关键词:天然橡胶产业  博鳌  论坛

第五届国际天然橡胶产业(博鳌)论坛召开。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博鳌11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11月18日,第五届国际天然橡胶产业(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围绕“相约海南、聚胶发展、逐梦绿色新丝路”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思路碰撞和成果分享。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天然橡胶是重要战略物资,长久以来,海南省肩负着保障国家战略物资供给安全的使命。基于此,海南省将继续保护及促进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出台措施保护广大胶农、胶工的利益,加快推进同国内其他区域天然橡胶资源的深度整合。同时,支持海南企业“走出去”,通过直接投资等多种方式,与国外企业开展天然橡胶种植、加工、仓储、物流和贸易等合作。

李国梁指出,海南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有责任和义务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海南)—东盟优势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等为契机,联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共同发展天然橡胶产业,达到区域间的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特邀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进行“一带一路”倡议下推进天然橡胶国际合作”的主题发言,海胶集团总裁、IRSG秘书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风神轮胎总工以及泰国橡胶局局长等国内外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关于“经济新周期”理论的阐释,以及对经济发展趋势、经济现象的独特见解和论断,现场引起共鸣和反响。

在互动环节,国内外橡胶产业界的企业家、贸易商,以及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围绕论坛主题对如何实现信息共享机制及2018年价格趋势研判,展开了激烈的思路碰撞和成果分享。

来自泰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政府及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学者、橡胶产业链的相关生产商、贸易商、加工、消费企业等共5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农业厅、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合盛农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海南省农业厅、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合盛农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承办。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