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汉高携手奥迪打造两步法车身预处理专利技术
2017-10-2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汉高  车身预处理  专利技术

  德国杜塞尔多夫——汉高日前与奥迪合作,成功开发出一项全新车身预处理工艺。这一两步法专利工艺技术适用于多金属基材的车身,甚至是100%全铝车身的表面处理。随着车身材料中铝材含比的上升,使用传统锌系磷化随之产生的废渣也大大增加。同时,过滤这些废渣或者避免废渣对表面质量的影响,需要更多的成本投入。

奥迪汽车生产车间中使用的汉高Bonderite两步法车身预处理专利技术(照片:汉高,PR039)

奥迪汽车生产车间中使用的汉高Bonderite两步法车身预处理专利技术(照片:汉高,PR039

  汉高Bonderite两步法工艺基于钢材和铝材的表面特性,将这两种材料分两步进行表面处理。这一工艺不仅降低了传统工艺的不利影响,可处理更多的铝材,同时也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和化学品的使用。新工艺也显著减少了维修成本以及维修带来的停机时间,并降低了表面处理过程中的废量。

  奥迪是第一家将该工艺整合于其生产线的汽车企业。这一两步法工艺目前已成为高铝含量车身预处理的全球标准工艺,得到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的青睐。

  这一环保、可持续的两步法表面处理工艺具有以下优点:显著减少废物的产生及能源和化学品的消耗,从而节约了资源能够对铝含量高达100%的车身壳体进行预处理

  汉高粘合剂技术欧洲汽车表面处理业务总监Peter Kuhm对此次与奥迪的合作评价道:“Bonderite两步法金属预处理工艺赋予了混合金属车身卓越的防腐蚀性能,同时也降低了汽车厂商的投入和处理成本。对于能够与奥迪以及全球其他领先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Bonderite是汉高及其附属公司在德国及其他地方的注册商标。

关于汉高

  汉高在全球范围内经营均衡且多元化的业务组合。通过强大的品牌、卓越的创新和先进的技术,公司在工业和消费领域的三大业务板块中确立了领导地位。汉高粘合剂技术事业部是全球粘合剂市场的领头羊,服务于全球几乎所有行业。洗涤剂及家庭护理以及美容护理两大业务也是各国市场和众多应用领域中的龙头品牌。公司成立于1876年,迄今已有140多年历史。2016年,汉高实现销售额187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32亿欧元。公司旗下三大品牌——宝莹(洗涤剂)、施华蔻(护发产品)和乐泰(粘合剂)贡献了超过6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汉高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万多名员工,在强大的企业文化和共同的价值观的引领下,他们融合为一支热情、多元化的团队,共同为实现公司业务持续增长而奋斗。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表率,汉高在许多国际性指数和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汉高的优先股已列入德国DAX指数。更多资讯,敬请访问 www.henkel.com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