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6年推动环保意识的生物塑料
2016-12-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生物塑料  芬兰雀巢公司

PP生物塑料

芬兰雀巢公司非宣布将在明年推出PP生物塑料产品,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显然也是最近其与宜家家居合作的真实原因。布拉斯科因基于甘蔗的PE生物塑料而出名,花了很长时间,做了很多努力来量产它,但没有成功。雀巢一名发言人称其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较短的工艺周期,将在明年证明生产能力。工厂极可能布置在欧洲,他说道:“在用柴油作为原料的一个生产基地的附近。”

“我们能做好,”他说道,“我们现在能用蒸汽裂解装置来裂解可再生烃类。”



温室气体并非一无是处

2016年也是CO2正式加入可持续性原料榜单的一年。福特汽车公司(迪尔伯恩,美国密歇根州)成为首家采用CO2为原料,生产和测试新型泡沫塑料和塑料零部件的汽车制造商。

位于纽约的Novomer公司该利用制造厂排出的CO2来生产创新型泡沫塑料。通过一个转化系统,Novomer生产出一种可以按配方制造成不同材料的聚合物,包括泡沫塑料和很容易就能回收的塑料。福特表示,如果这种新型泡沫塑料跟所预期的一样,可能在五年之内就会出现在福特汽车上,比如座椅和引擎盖下,每年可少用6亿磅石油。

今年6月,德国科思创位于多尔马根的全球首个CO2聚合物商业性生产工厂正式启动。该工厂采用CO2中的碳成分来制造一种新型的多元醇,这种多元醇是聚氨酯泡沫塑料的核心构成成分。本月初该公司交付了首批基于CO2的产品,标志着新工厂生产的正式开始。

说到温室气体,聚乳酸生产商NatureWorks也在调查利用其第三代原料甲烷生产Ingeo聚乳酸的可能性。该公司投资100万美元在美国总部明尼苏达州建立新的实验室,将甲烷转化为乳酸(Ingeo聚乳酸的基础材料)的发酵工艺实现商业化。这是一场冒险,但这不仅对NatueWorks的原料多样化很有战略意义,一旦成功,将会收获一个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的Ingeo生产平台,开启极具价格竞争力的聚乳酸市场。在今年NatureWorks的“根植创新”活动中,其CEOMarcVerbruggen预言“如果我们成功了,没有人会再建一家利用蔗糖作为原料的工厂。”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