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石化 >> 行业动态 >> 正文
舟山将建年产800万吨PX一体化炼油石化联合装置
2016-11-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炼油  石化联合装置
    据外媒报道,荣盛集团、桐昆集团和其他几家中国公司正在浙江省舟山岛建立一个一体化炼油石化联合装置,到2020年将使国内的对二甲苯(PX)生产能力提高800万吨/年。
  消息人士补充说,该联合装置预计到2020年建成。 
  接近荣盛集团的知情人士说,一期项目将在2018年年底完成,PX生产能力达到400万吨/年,两年后二期项目将继续增加400万吨/年的PX能力。  
  该人士补充道,该炼化联合装置已经开建,炼油能力将达到4000万吨/年。 
  该石化联合装置将包括一套180万吨/年的苯乙烯单体装置和一套丙酮装置,这意味着大部分生产的纯苯将被内部消耗。  
  另外,宁波中金石化PX二期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投产,这将使公司在已投产的160万吨/年装置上再增加200万吨/年的PX能力。宁波中金是荣盛集团的子公司。  
  2016年中国的PX年进口量约为1200万吨或者更多。随着国内PX产能到2020年将至少增加1000万吨/年,进口量可能受到本土产量上升的威胁。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