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低温乙烯装置停车大修全面启动
2016-10-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乙烯装置  扬子石化

    经过4天的工艺处理,10月24日,扬子石化低温乙烯装置各系统容器、设备退料、系统吹扫等工作逐步结束,储罐液相乙烯全部彻底倒空,标志着低温乙烯装置停车大修全面启动。

    目前,各参战施工单位陆续进入现场,装置设备检修、大修改造等项目提前进行交底,计划在45天的工期内,完成全系统30个项目的大修任务,让老设备焕发新生,为装置下一轮运行提质增效 添后劲。

    低温乙烯贮存装置自1995年建成投产,是当时该类装置在祖国大陆地区首套装置,因此储存低温乙烯的T01贮罐被誉为“华夏第一罐”。该装置服役近21年,只在2001年进行过一次大检修,长时间不间断地在低温环境下运行,装置目前许多设备部件老化,贮罐和管线漏冷量大,系统内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无法按期切出检测和检修。此次装置大修改造主要包括将储罐放空线引入地面焚烧炉消除安全隐患,储罐附件进行消缺更换处理,装置区操作平台栏杆附件隐患消缺,压力容器经过改造具备独立切出、检测、检修条件等内容。

    为确保大修安全、优质完成,该部明确责任,提前和施工单位做好技术交底,对复杂的装置系统进行“切块包干”,所有检修项目都列出了明细清单。围绕“谁负责、谁施工、谁监理、谁验收、谁服务”,设立了“安全检查组”、“质量监督组”、“进度控制组”、“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小组,每个大修改造项目结束后,分管责任人都要做好检修项目质量验收、签字确认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保障大修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