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利司通起诉两家公司侵权
2016-10-2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普利司通  侵权

    株式会社普利司通(简称普利司通)认为北京永兴基业轮胎有限公司(简称永兴基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盛泰集团)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权,将两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共同赔偿经济损失2700余万元。10月20日上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据了解,普利司通为涉案外观设计“轮胎”的专利权人,该专利申请日为2008年6月13日,授权公告日为2009年8月19日。据该公司起诉称,普利司通是世界最大的轮胎及橡胶产品生产商,销售区域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研发了大量具有独创性并且非常美观的轮胎胎面设计。2014年,普利司通在市场上发现了大量由盛泰集团制造、销售和许诺销售,由永兴基业销售和许诺销售的胎面花纹型号为A399的轮胎产品,该产品侵犯了涉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

    普利司通请求法院判令永兴基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要求第二被告盛泰集团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2691万余元;要求两被告销毁库存侵权产品。

    永兴基业、盛泰集团虽然认可涉案被控侵权产品系其制造、销售的产品,但主张该产品系采用案外人的现有设计而制造的产品,与涉案专利设计并不相同亦不近似。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