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大同机械希望通过技术升级来应对中国市场挑战
2016-10-25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大同机械  市场
    香港大同机械有限公司将最新版的伺服驱动注塑机带到了K 2016展会,希望借此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利用新技术渡过目前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困难。
    公司展出了一台393 SE注塑机,目标用户是医疗和食品包装行业,该机器采用48腔模在展会现场生产注射器。此外,公司还展出了第三代伺服电动系列260吨机型,并展出了iSee2.0版遥控系统的商用版,今年4月公司曾在雅式橡塑展上展出过beta系统。
    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邓愚说,中国注塑企业正大力推进大数据制造,采用工业4.0的要素来改进生产效率。
    大同iSee控制系统的最新升级版能让系统搜集更多的数据,并提供模具情况的更多信息。邓愚说:"趋势是这样,注塑企业希望降低制造成本,他们需要知道问题所在。"
    他表示,中国的大型制造企业都对具有这些功能的设备非常感兴趣,而小型企业接受复杂软件系统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大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其2016上半年的财报称"中国大陆的传统制造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公司表示整体销售额,包括塑料加工、电路板制造和贸易营收下降了12.7%,至10.82亿港元,整体亏损达4080万港元。
    报告同期机械设备的销售额为3.436亿港元,但公司没有具体说明该细分领域的盈利情况。邓愚说注塑机械业务较其它类型的机械设备情况稍好。
他说:"中国市场的挑战很大,上上下下很不稳定"。
    他说大同正努力关注高端市场,包括玻璃纤维注模,因为低端市场降价太厉害,竞争带来的亏损相当严重。
    公司的大型两板注塑机销售形势看好。邓愚表示,中国市场上食品包装、医疗和汽车行业的机遇仍然不错。此外他还希望增加出口,公司一直在花重金升级产品开发和客户应用能力,"过去两年情况不太好,但我们在技术上投入不菲"。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