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巴斯夫停车 丙烯酸酯市场蠢蠢欲动
2016-10-2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丙烯酸酯  市场

    据统计,德国巴斯夫丙烯酸装置产能31万吨,占欧洲总产能的1/4;丙烯酸酯产能39万吨,占欧洲总产能的1/2。

    而如果欧洲最大的丙烯酸酯生产企业停车,欧洲丙烯酸酯市场货源供给全线告急,首当其冲调货的区域自然是亚洲!

    而亚洲中,中国又是最大的丙烯酸酯生产国家……因此,近期中国丙烯酸酯的出口订单预计将较前期有明显的增长迹象。

国内丙烯酸及酯市场状况

    德国巴斯夫爆炸事件发生后,下游终端用户集中采购备货,使得市场现货供应缺口快速扩大。

    18日,南京扬子巴斯夫报盘价格已经上涨400元/吨、浙江卫星丙烯酸酯报盘价格亦上涨300-400元/吨,其中扬巴现货多支持欧洲母公司,库存低位;

    19日,烟台万华、齐鲁开泰等跟涨;

    其他主流企业江苏裕廊等开工负荷偏低,补给市场货源有限。

    市场人士声称,欧洲方面生产安全事故重视度较高,该次事故可能长期影响巴斯夫正常生产,此前日本触媒事件,就曾被要求至少全部停工12个月以排除安全隐患。而欧洲,又是德国这样的国家,很可能更为严厉……

    所以若巴斯夫此次停车时间较长,必将影响多个化工品种的长期供应。

后期预测

    短期内国内丙烯酸酯市场受欧洲巴斯夫停车事件刺激,市场现货供给紧张,拉涨氛围浓郁,上涨已成定局。

    目前的现状是继卫星及扬巴领涨以后,烟台万华、齐鲁开泰等跟涨。而此次欧洲巴斯夫事件可影响的时间尚不可预计,但是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件对国内丙烯酸酯市场的影响。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