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产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鱼跃发力医用耗材市场 先进技术引领产品创新
2016-10-19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医用耗材  市场
    为了纪念南京护理学会建会七十周年,4月15日在南京鱼跃科技中心召开了南京护理学会建会七十周年纪念会暨第二届护理品管圈竞赛活动。
    2016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是护理事业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恰逢学会70周年华诞,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张镇静、南京市科协巡视员尹聚杭、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夏海明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鱼跃医疗是中国家用器械的龙头企业,近年来积极向医用器械拓展。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鱼跃耗材部门南大区销售总监王莹介绍了鱼跃发展历程及其研发生产实力,并邀请了其供应商,美国伊士曼化工公司发表了关于“输液接头部件开裂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演讲。伊士曼化工全球医疗技术平台负责人刘宇彪博士指出:国际上有两个趋势对输液接头部件的耐化学性产生了迫切需求。第一,肿瘤药物和传统塑料不相容,有可能导致化学腐蚀和输液器材的提前破损;第二,医疗行业通过加大消毒力度来对抗住院感染,使得住院感染率在大幅下降的同时,也引起医疗器械的开裂问题。使用了Tritan 共聚聚酯材料的鱼跃留置针能够有效降低开裂溶解问题,进而提高使用的安全性。目前,Tritan材料在鱼跃留置针上的应用已经在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注册。
    鱼跃近年来确立了“家用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的战略,通过内生 外延积极布局医用耗材。一方面研发真空采血管、留置针、丝线、刀片等耗材,另一方面通过外延加速发展,并积极通过并购获得新产品和注册证,包括大量稀缺性II、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根据《卫计委统计年鉴》估算,我国医用低值耗材市场过去5年快速增长,由2011年186亿元增长至2014年41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2.0%,预计2015年达496亿元,未来增速20%左右。鱼跃的这一战略布局不但和我国医用耗材的快速发展趋势相吻合,也必将为其旗下医疗、健康和美好生活三大板块中的“医疗”业务,提供新的强力增长点。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