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聚氨酯市场会向印度市场转移吗
2016-10-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聚氨酯  市场

    据悉,亚太地区聚氨酯市场已经成为促进区域产业需求的中坚力量,而在背后主导的,是中国和印度。中国是龙头老大,印度是个中翘楚。印度的聚氨酯市场仅有中国的1/10左右,中印这两大市场未来将有什么的走向呢?
    印度有汽车、电子和家居三个需求大户。汽车业占全国总收入的25%,是印度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电子行业则有望给聚氨酯市场带来可观的利润,随着人们开始意识到对电路和传感器等电子元件封装的重要性,不断刺激着电子行业对聚氨酯的需求。印度地区国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为家居产业带来利好。总体来说,印度三大产业都在为聚氨酯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中国聚氨酯市场会向印度市场转移吗?
    随着GST法案的通过,印度终将结束由多种不同税制而带来的“经济割据”状态,最终形成一个拥有12.4亿人口的统一消费市场,一个完整统一税制的经济体。
外界时常喜欢拿印度来和中国比较,同为金砖国家,也同为最具潜力的发展中国家。那么,谁是未来市场的主力?
    中国聚氨酯产业曾在金融危机的浪潮中逆势增长,却在当下“新常态”中渐显疲乏。稳定的发展消磨了“潜力”,并将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随着越来越多的外企在中国扩大产能,中国对聚氨酯的内需基本满足。从2016年1-8月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来看,聚氨酯原料的进口数量降幅明显,而出口数量有小幅增长。在中国对印度出口上,扩增较大,聚合MDI方面,1-8月累计同比增长34.7%;AA方面,1-8月累计同比增长20.7%;TDI方面,1-8月累计同比增长86.9%。可见,印度市场对聚氨酯的需求之盛。
那么,商业贸易真的会由中国向印度转移吗?
    印度的聚氨酯市场仅有中国的1/10左右,尽管以比例来看,尚且相距甚远,但是它的增速十分惊人。同样的,这也为未来的企业规模扩张和持续增长提供了空间。虽然中国在经济放缓之下,聚氨酯市场的增速并不喜人,但商业贸易向印度的转移只是一种猜测,印度的需求向好并不意味着它能短时间内取代中国的位置。
    印度对聚氨酯的需求大,又与中国同为劳动密集型国家,这使我们去预测,GST法案通过后进口税按高位标注征收,印度会不会逐渐演变成制造大国?还是继续以进口来维持供需平衡?
    如果把中国和印度的聚氨酯市场比作两杯水,中国是一杯即将被注满的水,而印度的杯中只有些许的水。我们真正要去思考的,是印度自己去填满这杯水,还是把中国的水倒进印度的杯里。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