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市场行情 >> 正文
未来生物基塑料包装市场份额将会持续增长
2015-12-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包装  市场

   众所周知,石油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各国石油资源储量的不平衡以及发达国家对其掠夺性的开采,成为引发世界局势动荡不安的重要因素。因此,发展生物降解材料、减少石油化工资源消耗,已逐渐成为当前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的共识。近年来,相关技术发展非常迅猛,越来越多的生物塑料出现在包装领域。

  2013年,可口可乐公司的植物环保瓶开始在中国上市。这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植物基材PET包装。与传统的完全依赖石油的PET塑料瓶相比,植物环保瓶减少了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且降低了碳排放。

  我国知名IT厂商华为也已启动在终端类设备包装中率先使用生物基缓冲衬垫和薄膜袋的应用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生物基塑料为塑料包装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曙光,虽然目前可生物降解包装只占很小部分,但未来生物基塑料包装的市场份额将会持续增长。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