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FluidSolids生物复合材料投入应用
2014-12-1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复合材料  FluidSolids

   瑞士的一个项目小组开发出一种由木质纤维、大理石碳酸钙等填充料以及动物骨粉粘合剂制成的生物基复合材料FluidSolids。该项目由瑞士HSR大学IWK材料技术和塑料加工研究所主导。

  由这些材料制成的产品包括一个凳子,通过模内成型,将核心的生物塑料座位与凳子的木质凳脚相互嵌合。FluidSolids的发明者和设计师Beat Karrer还开发了一系列其他应用,如盘子、晾衣架和人体躯干雕像。

  晾衣架已经进行大规模生产,凳子预计也将很快投入小型量产。至于人体躯干雕像,目前已与一家潜在的中国合作伙伴进行商谈,生产服装店橱窗模特道具,以这种新型的生物基复合材料来取代传统的玻纤增强热固性聚酯材料。

  FluidSolids材料曾在2011年获得材质设计与技术CO2效率类大奖,因为由它制成的产品和应用更加灵活、稳定,而且更具生态效益,同时又能节省成本,大大提高了附加值。

  这款材料采用来自工业副产品的可再生原料,无异味无排放,同时具备生物可降解能力,较高的制造工艺适应力,耐用,而且表面光洁度很好。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