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塑料包装越来越青睐轻量化材料
2013-12-1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塑料包装 轻量化

    提到塑料轻量化,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塑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但同时,塑料包装领域也越来越青睐轻量化材料,几乎每一种塑料包装都在外形和结构上强调这一点。

    但有时候,轻量化对于包装领域而言似乎又是一个不好的词。市场调研公司IHS近期发布了一份针对PET市场的报告,指出受经济和环保因素的推动,塑料瓶和塑料包装不断往轻量化方向发展,加之再生料的使用量日益增大,这是导致PET市场需求增长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尽管诸多迹象都清楚表明轻量化是导致PET市场需求不佳的原因之一,但据全球饮料权威调研机构英国Canadean的报告称,轻量化包装可能会促进美国地区的塑料消费量。

    Canadean指出,相比2012,2017年美国对硬质塑料和软包装的使用量将增加3285万吨,使之成为美国包装行业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市场对包装便利性和成本效益的要求将推动轻量化软质和硬质塑料包装朝着创新方向发展。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