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机膜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
2013-10-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无机膜 基地获批

   日前,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无机膜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通过评审,被科技部认定为2013年度国家级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主要从事无机膜材料的研制、膜分离、膜催化以及膜集成技术开发等研究工作。先后承担或完成“863”计划重点项目与课题、国家级国际合作重大专项、国家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基地成功研制出了高效节能减排新材料——用于燃料乙醇等分离用的NaA型,用于天然气高炉煤气分离CO2用的T型,用于石化产品分离提纯用的MFI型、MOR型、Y型、X型以及TS-1等分子筛膜。其制备的1000mm长工业规格NaA、MOR、T型、MFI、SAPO、CHA型管式分子筛膜,分离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