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威格斯VICTREX® PEEK聚合物为X射线平板夹具提供安全、耐用且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2013-10-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医疗设备 医疗器械

    2013年9月 – 威格斯VICTREX® PEEK材料的综合性能在替代金属用于X射线平板连接夹具时得到充分体现。该高性能材料不仅耐磨,而且具有优良的介电强度,可在医疗部件和仪表的电气连接器和电缆应用中起到良好的绝缘作用。与金属相比,采用高精度注塑成型的PEEK部件制作的医疗夹具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而且是一种更轻、更安全、更持久的解决方案。
 
    诊所和医院利用轻巧耐用的数字成像设备,使每天重复的任务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X射线平板的可靠性取决于安全耐用的电缆连接。金属材料用于连接夹具时无法承受反复的滑动和锁定动作会降低平板配套连接器的性能。

    阿美特克(AMETEK)工程医疗部件工程总监Kirk Mikkelsen 解释说:“由于金属不适用,PEEK便成了连接夹具的理想选择”。采用PEEK替代金属, 具有优良的耐磨损性、韧性和强度。

    VICTREX® PEEK可提高医疗设备安全性和可靠性
当经常使用的医疗设备日常磨损和老化,其安全性和可靠性都会大打折扣。医疗设备的电缆和电线连接必须有耐磨性---能承受频繁使用,而且有优异的耐化学性和耐水解性—可应付频繁的杀菌过程,使其保持无菌。为此,工程师们必须找到适合的设计和材料,改进功能,延长部件寿命,减少维护和成本。

    VICTREX® PEEK 聚合材料不仅具有高性能优势,同时还便于加工成各种几何形状和结构,多年来已被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医院和实验室的医疗器械中。该聚合材料比金属材料轻多达70%。它便于生产坚固耐用、安全可靠的产品,其价值通过在医疗保健成像中心的持续使用,已经得到证明。
PEEK(聚醚醚酮)是一种半结晶的热塑性塑料,熔融温度为343℃(649℉)。其分子结构提供的强度和刚度、耐磨损、抗蠕变性、耐化学性和阻燃性正是当今要求苛刻的医疗应用所需要的,而此前这一领域只能采用金属材料。更多信息,请访问威格斯公司网站 www.victrex.com

关于阿美特克

    总部位于美国宾西法尼亚的阿美特克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制造的电子仪器和机电设备制造商,年销售额33亿美元。公司在世界各地拥有100多套生产设施,100多个销售和服务中心,约13,700名员工。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etek.com


关于威格斯

    威格斯公司总部位于英国,旗下的威格斯聚合物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高性能聚合物解决方案如VICTREX® PEEK聚合物、VICOTE® 涂料, APTIV® 薄膜以及 VICTREX Pipes™管材, 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材料制造商。这些材料广泛应用于不同市场,由于具有卓越的综合性能,从而为OEM厂家、设计院所和加工厂大幅节省了成本、提高了质量和性能。公司生产的所有材料均符合威格斯注册的ISO9001:2008的质量标准。

    威格斯®(VICTREX®)为威格斯制造有限公司注册商标。VICTREX Pipes™(威格斯管材)为威格斯制造有限公司的商标。PEEK-ESD™, HT™, ST™ 和 WG™为威格斯公司的商标。VICOTE® 和 APTIV®为威格斯公司的注册商标。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ctrex.com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