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轮胎面临诸多挑战 多举措实现绿色转型
2012-10-31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轮胎 节能技术 轮胎产业

   现阶段,中国轮胎面临诸多限制和挑战,国内传统轮胎企业如何才能顺利搭乘顺风车,完成绿色转型,重现往日辉煌成了轮胎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先,要向先进理念学习“修养”。
  
  对于这个传统产业而言,加大对高性能、高新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投入和市场投放,压缩和淘汰落后产能,进而促进产业转型是其节能、环保走上绿色之路的第一步。因此只有先具备这种意识,才能在发展战略上具备一种前瞻性的眼光,适时把握政策动向,抢占市场制高点。
  
  其次,与先进节能技术亲密接触。
  
  绿色轮胎不仅涉及到原料上的环保,更重要的是,它还包含节能技术的应用。
  
  在生产方面,压缩空气系统是轮胎生产的必须装备,而在这些设备的使用过程中,存在“空气压缩机输出压力偏高、输气管道泄漏严重、用气时间分配不合理、工作人员节能意识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直接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浪费,如果善于改进,每年可节省百万元甚至千万元。
  
  以其丰富的节能解决方案经验来看,压缩空气系统一般存在20%—40%的节能空间,而要提高能源利用率,气动节能技术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以同是轮胎行业的盛泰集团改造为例,采用气动节能技术后,仅一个厂地每年即可减少耗电量210万度,减少电费147万元,折合减少碳排放1980吨。同时不仅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还能有力地保障空压站房供气压力的稳定。
  
  因此,节能技术是轮胎产业转型的必备武器。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