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新产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利好信息 广东漆画市场悄然升温
2011-12-20 来源:搜狐
关键词:漆画

    据市场统计,今年漆画在国内拍卖市场上拍的数量是以往十余年的总和。本月初,广州益诚拍卖公司在今年的秋拍上首次推出4幅“中国现代漆画之父”的乔十光的作品,全部成交,其中的《江南水乡》以170多万元的高价被藏家收入囊中,每平尺高达6万元。12月25日,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天河区维多利广场举行一个名为绽放与追求的漆画拍卖专场,推出50多件漆画,漆画市场的渐热,吸引了更多的观望者陆续入市。

    仍处收藏价值洼地作为一个崭新而又孱弱的小画种,国内拍卖市场与画廊都罕有漆画的身影,从而导致漆画的市场价格与艺术价值、文化价值严重脱节。当前,现代漆画名家的代表作品价格一般不过几万元至几十万元而已,而二、三流国画和油画的炒作价格通常也都要达到这个数字。被称为“中国现代漆画之父”的乔十光水乡题材画作,前两年的价格还只是2万元/平尺,人物画是5万元/平尺。
    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苏星日前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谈到,由于漆画具有很好的耐久性,漆还会“开”,“开”完后更漂亮,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漆画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其增值空间不容忽视,他甚至提出“漆画将是收藏界的价值洼地”的观点。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漆画收藏者不多,这其实是利好信息,说明这个市场未被大规模染指。国内知名漆画家、全国漆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陈金华表示,漆画的特性介于工艺性和绘画性,比较容易打入市场,进入到家庭或其他重要场所。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全面繁荣,现代漆画也正逐渐被市场认同。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