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质监抽查食品包装用塑料膜(袋)
2011-11-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塑料膜 质量技术监督局 卫生标准

    2011年第3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相关质检机构对本市生产领域的食品包装用塑料膜(袋)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产品58批次,合格56批次,合格率为96.6%。

    本次抽查依据GB/T4456《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GB/T9683《复合食品包装袋卫生标准》、GB/T9681《食品包装用聚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T10004《耐蒸煮复合膜、袋》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食品包装用塑料膜(袋)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剥离力、热合强度、拉断离、断裂标称应变、水蒸气透过量、耐压性能、跌落性能、感官、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甲苯二胺、重金属(以Pb计)、溶剂残留量总量、苯类溶剂残留量等。

    经检验,标称上海龙引彩印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牛筋(袋)、标称上海伟航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未拉伸聚丙烯镀铝/未拉伸聚丙烯膜,苯类溶剂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