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国橡胶协会:生产商将把违约买家列入黑名单
2011-11-22 来源:财讯网
关键词:泰国 橡胶协会 黑名单

  综合媒体11月21日消息,泰国橡胶(25740,95.00,0.37%)协会(Thai Rubber Association)周一称,由于近期的违约现象引发现货橡胶市场的恐慌抛售,泰国生产商将把未能履行合约的买家列入黑名单。

  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在周末曼谷会议上对支撑价格的计划表示支持,但呼吁应防止买家反复违约。随着价格挫跌至约每公斤3美元,现货买家、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买家希望重新就合约内容进行谈判。

  泰国橡胶协会会长Pongsak Kerdwonbundit表示:“市场出现一些违约情况,周末在曼谷举行的会议曾谈及此事。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将违约买家列入黑名单的方式防止进一步的违约状况发生。”

  最大消费国中国的买家曾于2008年末震惊市场,当时他们拒绝付款,因全球经济衰退拖累欧洲、北美和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导致橡胶价格自最高价位跌逾一半。

  泰国RSS3橡胶于2月触及历史高点每公斤6.40美元,随后受欧债危机忧虑拖累降至约3.40美元,人们担心欧洲危机可能一直汽车需求,并导致中国进口下降。

  Pongsak称,该协会正在统计违约合同数量,并向国际橡胶联盟(ITRC)提交违约企业名单。

  “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其他出口商协会亦将如此,如此一来,ITRC会把这些企业列入黑名单。”

  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橡胶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0%。三国周六表示,他们认为无需立即对价格进行干预,因季风降雨可能限制供应,从而推升价格。

  不过贸易商表示,产胶国仍可能单方面采取行动支撑价格。

  印尼橡胶协会(Gapkindo)周一称,ITRC将在12月评估市况,届时将召开行业年会。

  马来西亚一高级政府官员表示:“12月的部长级会议是例行会议。”

  “会议将讨论包括价格评估在内的多个议题,但我们预计该会议不会得出任何结论。”

  降雨助力

  交易员和行业管理人士周一称,橡胶价格在今年已腰斩几乎一半,但中期而言应在每公斤3.0-3.5美元之间寻获支撑,得益于供应的季节性下降以及泰国政府可能采取干预行动。

  合艾一贸易商称:“雨季已经开始,降雨目前阻碍南部的割胶工作。”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胶周一盘中跌幅一度高达3.7%,因市场对关键产胶国未能采取措施推高胶价感到失望,但鉴于供应出现短缺,胶价可能不会跌破250日圆。

  Gapkindo会长Asril Sutan Amir表示:“我们没有原材料。强降雨及价格偏低令胶农停止割胶。”

  其预计,供应短缺将导致未来几个月内印尼天然橡胶出口下降。”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王)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