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推出治理白色污染节能环保新技术
2011-11-1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白色污染 工博会 上海 塑料制品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工博会上,华东理工大学推出两项节能环保新技术,分别用于二氧化碳利用和白色垃圾治理。
 
    该校的二氧化碳减排与资源化绿色利用及应用新技术采用国际领先的近临界催化反应和热循环节能新技术,成功地让“懒惰”的二氧化碳“勤快”起来变成碳酸丙(乙)烯酯,再合成绿色化工原料碳酸二甲酯。其节能减排效果体现在用1吨二氧化碳替代2.2吨光气,可节约2.55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7.38吨,减少废水排放30余吨。

    另一项新技术是用木粉、竹粉、秸秆等边角料生产低碳环保的生物质基全淀粉热塑性生物降解材料,替代现有的一次性塑料制品,为治理白色垃圾提供解决方案。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li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