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大连LNG接收站试运投产
2011-1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LNG 中石油 西气东输
  中石油集团17日消息,随着第一艘LNG运输船顺利靠泊大连LNG专用码头,中石油大连LNG接收站正式试运投产。
  大连LNG接收站是我国目前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国产化率最高、占地面积最小和投资最低的LNG接收站,同时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具有装船能力的LNG接收站。
  该项目2008年4月开工建设,2011年4月机械完工。一期建设规模为年300万吨,设计供气能力为年42亿立方米;二期建设规模为年600万吨,设计供气能力为年84亿立方米。
  中石油大连LNG接收站主要接收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和伊朗等国家的LNG。经接收站气化后的天然气,通过大连至沈阳输气管道与东北和华北输气管网相连,供气范围可覆盖整个东北和部分华北地区。
  另据中石油集团消息,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和国际事业公司15日与香港青山发电有限公司在港草签合资经营、天然气供应、天然气委托输送和委托作业服务等协议,标志着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香港供气进入新历程。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廖永远称,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线是中石油向香港供气的通道,也是未来香港引入天然气资源的重要生命线之一。管道通气后,将有力保障香港特区的用气需求。
  西气东输二线干线工程今年6月30日贯通至广州。根据项目工期安排,香港支线将于2012年下半年建成,并具备向香港供气条件,管道年输气能力可达到60亿立方米。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蓝剑)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