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南:橡胶锯材成板材市场新宠
2011-10-18 来源:亚太家具网
关键词:橡胶锯板 橡胶制品

    近日,据海南和岭木材厂张学良介绍,橡胶锯板材成为板材市场的新宠,以往海南当地人都是用橡胶木来当柴火烧,现在通过防腐和烘干后,变成了很好的家具材料。

  据悉,海南有着橡胶地资源优势,橡胶木生产周期为35年,每年都有10多万立方米需要加工,生产的橡胶木防腐锯材,因取材于海南这一独特地地区,其材质相对与其他产地面积而言具有密度高、强度大的特点。加工独特的制作方式,绿色环保,特别适合于生产家具中较长的部件。

  据了解,橡胶木被誉为“象牙木”,色泽淡雅面均匀,具有天然象牙色泽,花纹美观,密度中等,软硬适中,橡胶木材质细致,加工性能良好,不易变形和开裂,是用于制作家具地优质原料,还可制成薄木单板作为饰面材料,也是人造板工业等的优质原料。

  橡胶木锯材主销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等地。张学良厂长说:“现在正是家具厂生产的旺季,但正好也是海南的雨季,季板材生产不出来。每天都有好几批客户来抢着购买橡胶木板材,可是供不应求,真是头疼。只好带他们去看空空的仓库说一声对不起。”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王)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