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石化 >> 人物访谈 >> 正文
卫留成:海南发展石油化工业的优势得天独厚
2010-12-16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石油 天然气
    12月15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口会见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安中石油主席文森特先生一行,表示欢迎文森特先生及其团队到海南发展石油化工产业。
    安哥拉位于非洲西海岸,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成立于1976年的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是安哥拉唯一的石油勘探开发特许权所有者。该公司将与中石化在海南合作发展石化产业,扩建洋浦800万吨炼油厂。
    卫留成对文森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向客人介绍了海南石油化工的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海南所辖南海海域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依托丰富的油气资源和港口条件,海南发展石油化工业的优势得天独厚。当前,海南的石油加工与石油化工主要布局在洋浦经济开发区,这里是国家级开发区,也是海南工业发展的“龙头”,目前海南正在努力将洋浦建成具有一定国际竞争优势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商业储备基地。海南省委省政府非常看好安哥拉与中石化在海南的合作项目,并将大力支持项目的顺利推进。
    文森特对海南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海南与安哥拉的气候相近,这是他第二次来海南,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在对洋浦进行考察后,他认为海南具有很强的投资吸引力,他期望在项目建设中能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安哥拉石油公司也会全力以赴。他表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合作项目能取得成功。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及中石化、省政府办公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发改委、洋浦管委会、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苒儿)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