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橡胶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宇部拟扩产己内酰胺和顺丁橡胶
2010-11-23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顺丁橡胶 己内酰胺
    日本宇部实业公司现正在进行己内酰胺和顺丁橡胶扩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2011年将做出最终决定。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这两种产品的需求稳步增长。宇部实业是亚洲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商,年产能为39万吨,产地分布在日本、泰国和西班牙。目前亚洲己内酰胺供应缺口高达50万吨/年,即使宇部实业所有装置满负荷运行,仍难满足亚洲市场的需要。从世界范围来看,到2015年全球供应缺口还将进一步扩大,因为东欧、俄罗斯和拉美地区一些老化装置将陆续关停。该公司认为,泰国将是最佳的扩能地点,因为靠近最大市场——中国和印度,其竞争力和市场前景最好。
    此外,由于亚洲地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对顺丁橡胶需求不断增长,该公司决定实施全球顺丁橡胶产能扩张战略,对在中国、泰国以及日本千叶的生产基地进行扩能。目前,宇部实业的顺丁橡胶产能达21.7万吨/年。为了顺应日本轮胎厂商海外扩能战略,宇部实业决定在2013年之前将日本和中国基地的产能提升5万吨/年,并打算2015年在泰国新建一个产能达5万~7万吨/年的顺丁橡胶厂,同时使千叶基地产能再增加2万吨/年。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苒儿)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