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市场行情 >> 正文
泰国涂料市场分析
2005-11-10 10:20:52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关键词:泰国 涂料 市场 分析  
    据伦敦市场研究机构IRL公司最近的分析,泰国涂料市场2005年的总量约为41.5万吨,而2010年前,该市场的年平均增长率为6%,并于2010年达到55.73万吨。
    政府在多个领域的投资将是泰国涂料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包括泰国政府已决定的投资万亿泰铢进行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修建和改造计划。占市场总量大头的装饰涂料领域已在发生变化,针对零售业市场的装饰涂料的主流产品正在从高档向中档或经济型转变。汽车OEM涂料将是泰国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因为其汽车产业未来5年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0%,但泰国工业涂料的主要市场仍将是石油、食品、钢铁和造纸工业用的重工业涂料,在这些领域,其国内市场的需求和出口的增长将成为主导力量。
    泰国政府在汽车OEM工业领域耕耘了多年,并成功吸引了日本、美国和欧洲的众多投资,这不但包括汽车工业本身,而且也包括了汽车OEM涂料产业。立邦涂料和关西涂料是泰国汽车涂料的统治者,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日本汽车生产商在当地投资建厂所起的作用。
    虽然目前政府还没有相关的扶持水性涂料或粉末涂料的法规出台,但政府已在反复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且将来肯定会推出一些相应的鼓励政策,所以环保涂料技术将是泰国的重点增长品种,其中粉末涂料市场目前的总量约为1万吨。
    泰国政府最近的产业投资将使该国涂料工业生产保持满负荷运转,而其传统的低劳动力成本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将使其成为本地区除中国外的另一个对投资具有吸引力的国家。
注: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