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印度天胶产能料将在未来几年下降
2021-12-29 来源:中国橡胶信息贸易网 点击
关键词:轮胎
  据外媒12月28日报道,由于生产率极低的老旧种植园的占比不断上升,印度天然橡胶生产的最大潜力在未来几年将会下降。假设目前新植和再植的趋势保持不变,最大的潜在产量,目前约为98万吨/年,将在2030年下降到88.9万吨,在2040年仅为34.9万吨。

  自2012年以来,由于价格低廉,天然橡胶产量下降,并保持在最大潜在产能以下。尽管如此,自2010年以来,天然橡胶的需求一直以近2.5%的年增长率稳步增长。尽管印度经济的年增长率可能远高于7%,但预计这一数字仍将保持强劲。

  这必然会增加未来印度国内天然橡胶生产的短缺,让年销售额超过10亿卢比的印度橡胶行业陷入困境。

  2018-19年,印度国内天然橡胶生产缺口约为56万吨,占总消费量的46%。在新冠疫情的2020-21年期间,缺口有所减少,但预计未来将大幅增加。预计2030年和2040年的缺口分别为92.1万吨和21.8万吨。

  到2030年,这一缺口将占到总消费的51%,到2040年将占到86%,这一数字令人震惊。这些缺口估计数是根据最大潜在产量计算。由于各种原因,包括价格低、气候变化等,实际产量可能会远远低于潜在产量。这将进一步加剧该国天然橡胶供应的不足。

  在2022-2027年期间,印度汽车轮胎市场预计将以3.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且在快速增长的汽车行业的推动下,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大型轮胎公司认识到这一点,多年来扩大了它们的生产能力,这些公司共消耗该国现有天然橡胶的70%以上。自2012年以来,印度国内天然橡胶产量的突然逆转,给印度轮胎行业带来某种危机。行业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似乎是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案。然而,从长远来看,两者都存在严重的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问题。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