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乳胶价格上涨 越南橡胶企业获益
2021-11-25 来源:中国橡胶信息贸易网 点击
关键词:乳胶
  据外媒11月23日报道,自年初以来,随着乳胶价格的暴涨,越南乳胶企业业绩出现好转。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称,今年前10个月,越南橡胶产品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9%,价值增长了46.5%。前10个月,许多橡胶产品的平均出口价格触及每吨1,680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1%。

  越南ACBS证券公司表示,橡胶需求的增加是由于大流行后全球经济复苏,疫苗接种率提高所引发的。全球经济复苏将刺激民用和工业部门的运输活动,创造对轮胎日益增长的需求,而轮胎是橡胶需求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自今年年初以来,橡胶价格高企对橡胶行业的利润产生了强烈影响。今年前九个月,越南橡胶集团(VietNam Rubber Group)实现净收入16.7万亿越南盾(7.26亿美元),税后利润为3.8万亿越南盾,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37.7%以及87.7%。

  该公司表示,积极的业务业绩来自于根据生产新常态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与此同时,橡胶产品销价上涨并趋于稳定;木制品和橡胶工业产品的销售价格也有所提高,使集团大部分出资方的毛利润和税后利润较去年同期显著提高。

  越南橡胶企业Dong Phu Rubber JSC的报告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公司营收触及7270亿越南盾,同比增加15%。

  ACBS报告称,在不久的将来,天然橡胶行业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但由于电子芯片短缺导致汽车生产放缓,价格可能会下降,尽管中国对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预测今年橡胶平均价格将较去年高出31%。

  据越南海关总署统计,中国是越南最重要的橡胶出口市场。中国占到越南橡胶出口总量的70%,今年前九个月合计逾90万吨。

  ACBS称,虽然越南是全球第四大橡胶出口国,但该国仍面临满足全球天然橡胶产品质量标准的压力。越南橡胶企业仍需付出更多努力,以满足更高标准,扩大出口市场。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