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产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署:2020年90%的新增能源是可再生能源
2020-11-20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点击
关键词:新能源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新增可再生能源产能接近200GW,占全球新增产能的近90%。

  中国和美国推动了创纪录的增长。在这些市场中,随着开发商努力在关键激励措施到期前完成项目,风能和太阳能将增长30%。

  国际能源署指出,可再生能源正在增长,而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行业的所有其他领域,以及生物燃料,都因疫情而面临急剧下降。在2020年的成功案例中,或者至少是前10个月,可再生能源的拍卖容量同比增长了15%,这要归功于中国、印度和欧盟。此外,上市的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商和项目开发商的股票表现一直好于大多数主要股票市场指数和整个能源板块。


各国/地区可再生能源新增总量(2019 -2021年) 来源:国际能源署

  IEA预计,2021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增加10%,这一次将由欧盟和印度牵头。因大流行而推迟的项目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拥有大量项目储备的市场也有望实现增长。

  预计印度的装机容量将在2020年翻一番,并将在2021年成为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跃升的最大贡献者。

  到2022年,主要市场的支持措施到期可能会导致装机容量下降。然而,如果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得到及时的解决,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将有可能增加25%。

  国际能源署表示:“在有利的政策条件下,到2022年,太阳能光伏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50GW——仅在三年内就增长了近40%。”

  未来5年,成本降低和持续的政策支持将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强劲增长。该机构表示,全球累计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有望在2023年超过天然气,2024年超过煤炭。

  IEA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来源,结束煤炭在过去50年作为最大电力供应来源的地位。”他补充称,到那时,可再生能源将占到全球电力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