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延化MTBE装置一次试车成功
2019-12-26 来源: 陕西石化新闻 点击
关键词:轻烃  MTBE


  12月19日,延安石油化工厂轻烃中心25万吨/年MTBE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经检测产品纯度达98.95%,至此,该中心三套主装置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30万吨/年丙烷/异丁烷混合脱氢装置、25万吨/年MTBE全部实现一次试车成功,标志着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试车划上了圆满句号。

  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肩负延长石油油气资源综合利用、深度转化及国Ⅵ标准油品升级的重任。项目建设及装置试车期间,集团公司、炼化公司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多次亲临现场协调指导工作。延化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发扬“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参与试车人员克服了人员年轻化、技术薄弱、新装置操作难度大等困难,攻克了试车中的一个个难题,推动试车安全顺利进行。

  据悉,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在保持成品油稳定生产的基础上,项目通过对丙烷、混合碳四等炼油“边角料”的深度加工,进一步延伸了炼化公司石油化工产业链,有效提高了能源附加值和综合利用率,对推动延长石油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主要包括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30万吨/年丙烷/异丁烷混合脱氢装置、25万吨/年MTBE装置以及循环水场、动力站、污水处理场、罐区、汽车装卸设施、化验中心、中心控制室等配套辅助设施,2016年9月选定厂址,2017年3月强夯等地基处理开工。项目建成中交后,随即进入紧张的试车阶段。2018年12月31日产出合格烷基化油,2019年11月30日混合脱氢装置产出丙烯产品,12月19日,MTBE装置也实现一次投料试车成功。(曹林慧 任帅)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un)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