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化工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朗盛:聚酰胺品牌Durethan已有65年 但未来才刚刚开始
2018-12-24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点击
关键词:聚酰胺

  ● 为技术复杂的部件量身定做
  ● 新型移动性的广泛潜在应用
  ● 全球生产网络实现超平均增长

  作为战后德国“经济奇迹”的孩子,他们长大后成为全世界需求量很大的结构材料,现在在诸如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电气和电子行业等增长型产业中具有光明的前景。我们正在谈论以Durethan品牌销售的高性能塑料。今年是朗盛生产的聚酰胺化合物家族65岁生日。“今天,Durethan被认为是卓越的高科技材料,往往使技术复杂和创新的组件解决方案成为可能。我们在材料、应用、工艺和技术开发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与Durethan密不可分,我们在与客户的合作中很好地利用了这些专业知识来生产成功的组件解决方案,”生产Durethan的朗盛高性能材料(HPM)业务部门主管Michael Zobel博士解释说。
从小东西迅速长大
  Durethan1953年出生于德国克雷菲尔德的乌尔丁根区。在那里建立了聚酰胺6和己内酰胺的生产设施,己内酰胺是热塑性材料的基础单体。虽然纤维生产在最初是优先事项,但研究和开发的重点很快转移到模具零件的材料。第一批未增强的化合物被提供,它们迅速在生产链轮或紧固件(如墙塞和夹子)方面建立起来优势。玻璃纤维增强的产品后来被添加到不断增长的范围。它们是需要良好强度和刚度的部件的首选材料,如电动工具外壳、线轴和办公椅零件。
广泛的专业产品
  今天,Durethan聚酰胺6和66化合物的范围满足各种各样的要求。现有产品的实例包括用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充气空气管的非常柔软的弹性体改性类型、作为在网球、壁球和羽毛球拍中承受重应力的轻质材料的碳纤维增强化合物、以及用于设备热管理的导热产品类型。该系列还包括工业和家庭电气应用以及电动车新部件的阻燃化合物,以及用于内燃机涡轮增压器附近的空气管道的极耐热材料变体。Durethan也是由朗盛的子品牌Bond-Laminates生产的Tepex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基础树脂。目前,它们正在大规模生产中用于汽车的轻型部件,如前端、门模块托架和底部面板。
全球需求上升;克雷菲尔德的新设施
  65年前在克雷菲尔德的乌尔丁根地区开始的这一切,从此成为全球性的成功故事。Zobel解释说:“朗盛现在为Durethan运营着一个全球生产网络,确保全球所有主要经济区域的国际客户都能得到量身定做的化合物,无论在世界上哪里,这些化合物都是高质量的。”HPM在克雷菲尔德-乌尔丁根、中国无锡、印度的贾加迪亚、美国的加斯东尼亚和巴西的费利兹港经营复合工厂。该业务部门目前正在乌尔定琛和中国常州增建设施,这些设施将分别在2020年初和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
  在克雷菲尔德-乌尔丁根新建设施的投资额处于千万欧元范围。它将创造大约20个新的工作岗位,并已设计允许其能力逐步增加,以适应未来几年的需求。HPM目前在德国雇佣了大约600名员工,其中近300人在乌尔丁根工厂工作。
高度后向集成
  朗盛在自己的世界级设备中生产高性能化合物的大部分原料,包括用于增强这些化合物的玻璃纤维以及聚酰胺6单体己内酰胺及其原料。“这种高度的逆向集成确保了最佳的供应和交付可靠性,这是我们在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特别赞赏的东西,”Zobel强调。由于近年来复合能力的扩大,HPM还能够加工内部制造的大部分原料并将其转化为高性能塑料。
超越市场
  “随着对新设施的最新投资,我们正在巩固我们作为世界领先的聚酰胺6和聚酰胺66化合物的生产商之一的地位,”Zobel评论道。朗盛打算在未来几年显著超过基于聚酰胺6和66的化合物的全球增长预期。正如Zobel所解释的,“我们特别关注最新移动形式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从电力列车的组件到电动移动的外围设备,如充电站。”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