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黑科技”让塑料变“金属”
2018-11-20 来源:宝安日报 点击
关键词:纳米微包覆技术

光明区高科技企业——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绚图新材科技”)采用世界上最顶端的包覆技术“纳米微包覆技术”,研发出超分散彩铝颜料,使得将塑料制品呈现极强的金属质感成为现实,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的空白。11月17日下午,这一“黑科技”亮相本届高交会新产品新技术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绚图新材科技用3年走完了在国外至少需要5年才能走完的路。“免喷涂彩色铝颜料”是绚图新材科技基于国内外市场需求,采用世界上最顶端的包覆技术“纳米微包覆技术”,2018年成功研发专业用于塑料制品的免喷涂金属颜料。将这种彩色铝颜料与塑料粒子按一定比例掺混,通过吹塑、挤塑或注塑工艺,可以给塑料制品带来绚丽的金属质感效果,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的空白。彩色铝颜料种类丰富,包括玫瑰金、香槟金、亮银、亮金、绿金、红金、蓝金、黑金、古铜、古银等。

这五彩斑斓的金属色彩是如何做到的?绚图新材科技负责人介绍:“最核心的技术是‘纳米微包覆技术’。通俗地说,我们给这些颜料穿上了一层衣服,让它们在塑料里可以像在水里游泳一样,游得非常分散,那么绚丽的色彩就呈现出来了,做出来的产品可以达到金属电镀甚至高闪烁烤漆一样的效果。”绚图新材科技还是全球第一家能够在生产上稳定突破10微米以下这个超小粒径技术门槛的企业,能使产品呈现出丝绸般细腻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免喷涂金属颜料环保、安全,主要应用于汽车内饰与车身非金属件,另外还可以应用于电脑、手机与家电,统称3C外观件。比如在汽车制造领域,未来汽车或将拥有更多色彩,甚至可以“随心定制”。采用免喷涂技术,不仅可以在工艺上减少复杂的喷涂工序,而且颜料是“融”在车身里的,一旦车辆发生剐蹭,再也不用担心补漆的问题。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