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媒:中国禁运导致日本塑料垃圾保管量增加
2018-10-18 来源:观察者网 点击
关键词:日本  塑料垃圾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报道,日本环境省18日发布调查结果称,受中国禁止进口塑料垃圾影响,日本24.8%的地方政府称出现了处理单位保管量增加的情况。

据此前报道,中国自2017年底停止进口废塑料,此举对日本的影响正在扩大。废塑料出口相关从业者陷入破产,佳能等企业被迫调整将废塑料作为有价物出售时的买家。废塑料如果妥善利用就能成为资源,但日本没有能力将此前由中国吸纳的部分进行再利用,如今只能填埋和焚烧。中国2016年进口了约730万吨废塑料,占全球出口量的一半以上。来自日本的进口量(含经由香港进口的部分)达到约130万吨,超过日本废塑料出口的8成。

据日经中文网8月8日报道,在全盛期的2015年,仅仅是废塑料日本就有88万吨出口到中国。其中34万吨的PET瓶换算为500毫升装,相当于110亿瓶。涉足工业废弃物处理的日本白井集团社长白井彻表示,“此前太依赖中国了”。甚至有日本处理公司叹息“已经处理不过来了”。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