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台北塑料展对中美贸易战的反应复杂
2018-10-10 来源:塑料新闻中国 点击
关键词:台北塑料展

  在台北塑料展现场,对美中贸易战的情绪是复杂的。
  短期看,高管们认为是好事。凤记国际机械有限公司 上月对美国客户销售了三台注塑机,总价值160万美元。
  工装和模具制造商也视中美贸易战为利好,模具生产商CNN塑料系统有限公司的Eric Li的话是展览会上典型的回答:"贸易战给了我们进入美国市场的好机会。"
  但也有些机械行业高管在试图向美销售时,认为美国买家并不那么具有强大的购买力。

  台北塑料展8月15日到19日举办,现场接受采访的人士都表示,当生产工程师考虑大手笔采购,价格不如服务、支持和长期合作关系那么重要。
  他们表示,他们知道大型中国注塑机制造商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建立了当地的销售团队、售后人员和技术中心,而这样的善意不会一夜间就瓦解。
  位于台南的注塑机生产商富强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及竞争对手全利发机械公司都是台湾领先的塑机公司。两家公司在大陆和台湾都有工厂,但目前两边的工厂均未将美国市场视为优先市场。全利发销售专员Jeff Guo表示:"对有些台湾塑机生产企业来说,是个机遇,但对我们来说不是。"全利发年销售注塑机500台。
  而富强鑫的重点市场是欧洲,其分销商正忙于在整个欧洲大陆建立销售和支持网络。公司销售副经理Hank Wu表示,关税大锤会重击小型中国制造商,大陆竞争企业如果在全球运营,可以将总装基地外迁。他指出,海天等大公司已经在其它国家和地区生产注塑机。
  即使考虑关税因素,一些台湾公司表示仍然无法在价格上与大陆公司竞争。台中JUMBO STEEL机械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Sandy Kuo表示:"我们的塑机价格是大陆公司价格的三倍多"。该公司33年来一直生产专门用于吸管生产的注塑机,供应美国星巴克和麦当劳等。Kuo表示,对于拥有这样大客户的吸管生产商,可靠性永远比价格重要。
  此外还存在着代际分隔。过去几十年间经历过宏观经济震荡的资深业内人士态度更为谨慎,他们经历过最近几年的欧债危机、2008年大萧条、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甚至是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的理事会里面就有多位有上述经历的人士。
  协会下属塑料和橡胶机械委员会会长Alan Wang表示:"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贸易冲突会影响投资意愿。"
  就是竞争对手对未来的看法也有差异。桃园的Hi-More机器人公司美国代表处总监Ray Wu表示:"贸易战对我们有好处,因为它拉高了中国产品的价格。"
  而小型机器人生产商Tenso机械有限公司(年销售额约700万美元)则担心贸易战的副作用,公司市场经理Ivan Chen表示:"我们很多产品销售给中国的汽车公司,贸易战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生产 。"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