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复合材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轻质热塑性聚氨酯复合材料意想不到又在情理之中的飞跃
2017-12-13 来源:中塑在线 点击
关键词:聚氨酯  复合材料

  15年前,陶氏化学公司的经济衰退对其工程师Chris Edwards来说是一件幸事。他一直在从事一种复合材料技术,而公司已经不再对该技术的商业化感兴趣了。
  Edwards回忆起在2002年的一次会议上,当时的陶氏化学公司首席执行官William Stavropoulos宣布:“如果它今天没有盈利,明天没有盈利,那么它将在周三消失。”
  Edwards想,“也许我可以买回我的专利”。他在研究一种可以模拟干墙的轻质热塑性聚氨酯复合材料,已经取得十几项专利,同时他痛恨所有这一切只会通往死胡同的想法。
  他说:“这是一种特殊的产品。它永远不会是公司想要的每年能赚100亿美元的产品。”
  因此,他向老板提出了购买公司专利的想法。
  Edwards说,起初,陶氏化学不情愿,并告诉他,他必须以风险投资的形式获得商业潜力的第三方验证。Enter Lindsay Aspegren是North Coast Technology Investors的合伙人,该风险投资公司与陶氏化学有着密切联系。
  他们通过谈判达成了一项购买专利的协议, Fulcrum Composites公司最终以60万美元被North Coast收购,并于2004年4月正式脱离陶氏化学。
  陶氏化学继续持有21%的股份,现已合并成为陶氏杜邦公司的一部分。
  从那以后,Fulcrum公司开拓了一个有利可图的利基市场,为高端建筑项目提供产品。该公司在米德兰市中心以东的一家工厂雇用了5名员工,Edwards预计,明年销售额将达到200万美元。

  Fulcrum公司可以在建筑物的混凝土柱子上安装弯曲的面板,作为圆形窗户的轻框架,弯曲拱门的套件,博物馆独一无二的展示台,以及建筑管理者的任意数量的一次性单品。
  博物馆的项目包括一个大城堡,孩子们不但可以在费城的“触摸博物馆(Please Touch Museum)”上攀爬,还可以在列克星敦的国际博物馆展出的马上攀爬。
  位于迈阿密海滩的超高端Faena Hotel酒店,是一家福布斯旅游指南(Forbes Travel Guide)认定的五星级酒店,于2015年末开业。该酒店购买了5000个Fulcrum弧形面板。特斯拉展厅也在使用它们。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