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纤维 >> 行业动态 >> 正文
诺记“芳纶纤维技术”给轮胎穿上“铁布衫”
2017-10-27 来源:今日头条 点击
关键词:芳纶纤维

为轮胎最薄弱胎侧部分,穿上“铁布衫”

  芬兰诺记轮胎2016年年初发布的“芳纶纤维胎侧”技术,将轮胎的坚固性能带上一个新的高度,这一诺记独创技术。目前被消费者最熟悉的 hakkapeliita R2不镶钉胎和 hakkapeliita 8镶钉胎都采用了这一技术。

  “芳纶材料“是一种新型高科技合成纤维,具有超高强度、高模量和耐高温、耐酸耐碱等各种优良性能。所以被广泛运用在航天航空和军工业,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就是防弹衣。现在被芬兰诺记轮胎创新性的运用在轮胎防护最薄弱的侧壁,属于胎侧加强结构的首创。

专注冬季胎领域80余年,诺记仍在不断创新

  来自北欧的诺记轮胎,跟诺基亚手机都诞生于芬兰诺基亚镇,保有北欧品牌一贯的严谨风格。自1934年,研发出世界上第一条冬季胎

Kelirengas(也称气候胎)开始,诺记在冬季胎的研发的创新上一直没有止步。

  在轮胎配方上,2005年诺记轮胎开始采用无芳香、无添加剂的石油原料,并且是全球第一家采用植物用油菜籽油制造轮胎;2011年在轮胎中添加纳米级二氧化硅配方,来降低40%轮胎滚动阻力。技术研发上,不仅有这次提到的“芳纶纤维胎侧”技术,还有被运用于hakkapeliita R2冬季胎中的“沟槽活化器”技术,能够增强抓地力,保证极端天气路况下的安全驾驶。这些技术,都在不断的为冬季轮胎带来革新性的变化。

 

不仅有创新技术,诺记轮胎还常登各大测试榜首

  无论是北极圈以北伊瓦洛的“白色地狱”测试场,还是遍布世界各地的夏季胎测试场,诺记每一条轮胎的诞生,都会经过苛刻的测试考验。所以,诺记轮胎经常登上世界各大测试榜首,也就不令人意外了。面对这些技术创新和卓越成绩,也更期待来自北欧的“雪域之王”,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和惊喜。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