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化工企业“减化”:华东塑料助剂厂被列入了关停名单!
2017-10-24 来源:慧聪网 点击
关键词:塑料助剂厂

  继续深入推进化工企业关停整治和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减化”工作、化工企业“四个一批”(关停一批、转移一批、重组一批、升级一批)专项行动的务实举措。按照“去库存、控增量、优总量”指导思想,江阴市确定了到2018年底关停81家化工企业,到2020年底升级关停范围外化工企业的总体目标任务。其中,今年全市将关停44家化工生产企业,目前34家已停产,26家已拆除生产设备,关停范围外化工企业的环保、安全升级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市经信委作为牵头责任部门,加强与重点部门及各板块交流沟通,赴相关企业实地检查推进情况,并针对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各板块在重点推进年度关停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兼顾好化工企业环保、安全升级工作落实。江阴还大幅提高关停化工企业奖励标准,由关停前两年开票销售平均值的3%提高到8%,积极引导和帮助化工企业转型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4家化工生产企业停产,据环保部门初步测算,每年可减排25吨COD、230吨有机挥发物。以阿尔法沥青、华西码头为代表的一批化工企业和危化品码头率先完成了年度环保升级任务。其中,位于临港开发区的阿尔法(江阴)沥青有限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对生产沥青的加热炉进行升级改造,大大减少了硫排放。位于华士镇的华东塑料助剂厂是一家专门生产塑料稳定剂的化工企业,年产量近千吨,由于未通过环保大检查,今年被列入了关停名单。企业负责人表示,收到关停通知后,该企业顾全大局,努力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及时停产并拆除了生产设备。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新闻
  • 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