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会展报道 >> 正文
2018中国汽车非金属材料与轻量化技术论坛明年3月在渝举办
2017-10-24 来源:重庆中环会展 点击
关键词:非金属材料与轻量化  技术论坛  

  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轻量化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材料是汽车制造的基础,加强对新材料的创新性开发以及大范围的推广应用,成为提升汽车轻量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塑料等非金属轻质材料因其优异的减重效果,应用市场不断扩大。在进一步提升汽车动力、舒适性及安全性的前提下,塑料可以让零部件减重约40%,同时大幅降低采购成本。目前,塑料、复合材料等非金属材料正加快从传统部件向结构件、功能件方向发展。近年来,各大主机厂和OEM厂家纷纷加大使用非金属材料来提升轻量化水平。

▍明年3月聚焦重庆,共话轻量化时代的汽车与非金属新材料

  2016年,重庆以316万辆的产量继续领跑全国。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地区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工业的中心地带。正是基于其庞大的汽车非金属材料应用消费市场,为供需双方搭建一个高效、专业的互动交流平台,特于2018年3月28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8中国汽车非金属材料与轻量化技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汽车工程学会、重庆市塑料行业协会、重庆市中环盛世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并得到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湖北省汽车工程学会、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专业互动交流平台,推动汽车与非金属新材料协同发展

  本次论坛以“轻量化时代的汽车与非金属新材料”为主题,是“车用塑料及复合材料展”的主题配套活动。区别于传统的学术论坛,更加注重典型案例的分享和参会各方的互动,将对汽车制造业和材料业深度沟通与务实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论坛还是一次了解用户真实需求的恳谈会,将重点邀请重庆、四川地区的主机厂、零部件企业高管参会。

▍论坛内容精彩纷呈,汇集汽车与材料行业大咖

  本次论坛有“长安汽车的非金属材料应用开发策略”、“汽车内外饰材料的选择与应用”、“低气味、低VOC汽车内饰材料解决方案”、“免喷涂材料与生物质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新能源汽车非金属材料的开发与应用”、“长玻纤增强材料在汽车量化中应用”、“薄壁化及发泡技术应用”等精彩内容与你共享。

  论坛还将重点邀请长安、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长安新能源、庆铃、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汽通用五菱、北汽银翔、华晨鑫源、力帆、吉利、沃尔沃(成都)、川汽股份、一汽大众(成都)、四川一汽丰田、东风汽车、神龙汽车、四川野马、四川现代、陕汽集团等车企。正泽、延锋江森、佛吉亚、小康汽车部品、昀钰、双英汽车配件、成都富维江森自控、博泽、三弓汽车零部件、平伟、宏立至信、佩尔哲、延锋伟世通等零部件企业。其他还包括兄弟省市汽车工程学会代表、特邀知名媒体机构代表、科研院所和高校代表等。论坛主要邀请相关企业的高管,研发、采购等部门负责人,重点生产部门负责人及工程师等参会,预计总人数超过400人。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