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与油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涂料与油墨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陶氏在Fakuma 2017上推出独特的无迁移有机硅爽滑剂,为BOPP膜提供长效爽滑性能
2017-10-17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陶氏  Fakuma 2017  无迁移有机硅爽滑剂  BOPP膜


 

©陶氏化学公司

图片: 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处理过程


  德国腓特烈港,20171017陶氏杜邦材料科学业务部旗下陶氏高性能有机硅事业部于今日在2017年德国塑料工业展览会(Fakuma 2017)(展位:A3-3217)上推出新款Dow Corning ®(道康宁)HMB-6301母粒。该独特的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是基于已有的成熟的道康宁有机硅技术平台,能够提供长效稳定的爽滑性能,且无迁移,可添加于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从而改善包装的生产加工。该先进硅类爽滑剂克服了标准爽滑添加剂的关键性缺陷:包括会从薄膜表面持续析出,且爽滑性能会随时间推移和温度升高而降低。Dow Corning ®(道康宁)HMB-6301母粒同时还能通过降低摩擦系数(COF)来提高包装生产效率,以及通过优异的印刷性和镀铝性能实现高品质和美观的包装,从而使BOPP薄膜制造者和使用者受益。

  陶氏高性能有机硅全球市场负责人Christophe Paulo表示:使用BOPP膜进行包装生产(如:成型罐装封口)时,摩擦,会对薄膜的外观产生负面影响,导致其变形甚至破裂,从而影响产量,这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新款Dow Corning ®(道康宁)HMB-6301母粒不仅解决了这一难题,还可让客户免受存储时间和温度的限制,并减轻其对添加剂迁移的担忧,帮助其最大限度地提高质量、一致性和生产效率。

新技术攻克传统难题

  芥酸酰胺等有机蜡因具有出色的爽滑性能,广泛应用于BOPP薄膜,以改善包装的生产。但是,有机蜡极易从薄膜表面连续迁移,导致透明薄膜雾度增加,从而影响包装材料的外观和质量。同时,如其在薄膜收卷和储存过程中从爽滑层迁移到电晕层,就会对印刷等下游操作产生负面影响。此外,其他缺陷还包括:对温度升高敏感,爽滑性能会随时间推移而降低。

  与其他爽滑添加剂不同,Dow Corning ®(道康宁)HMB-6301母粒需添加于BOPP薄膜的表层,因其具有非迁移性,不会从爽滑层转移到电晕层,避免了对电晕层的表面张力的影响,从而保证了印刷性和镀铝的性能。同时,陶氏的技术使其稳定性不受时间和温度影响,优异的爽滑性能可永久保持。此外,该爽滑添加剂不会析出,不会对透明薄膜的光学特性造成显著影响。

  Dow Corning ®(道康宁)HMB-6301母粒专门添加于BOPPPP挤塑薄膜(主要用于生产食品袋、包装材料、包装和袋子),符合欧盟食品接触材料法规和美国FDA食品接触标准,适用于逐次拉伸生产线和同步拉伸生产线。该爽滑添加剂全球有售,以散粒形态供货,易于加工。

关于高性能有机硅

  高性能有机硅是陶氏杜邦材料科学的一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世界各地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提供高性能的解决方案。从交通和照明到建筑与施工以及化学品生产,陶氏的高性能有机硅业务能帮助客户解决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作为创新领域和硅基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我们致力于为市场带来新型解决方案,为客户做得更多,并持续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欲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dowcorning.com

陶氏杜邦材料科学业务部

  陶氏杜邦材料科学是陶氏杜邦(纽交所代码:DWDP)的一个业务部门,汇聚科学和技术知识的力量, 提供人类进步所必需的高端材料科学解决方案。该业务部门拥有行业内最广泛、最强大的解决方案库,通过坚实的技术、资产集成、规模效应及竞争能力,能够解决复杂的全球挑战。陶氏杜邦材料科学以市场驱动和业界领先的业务组合,包括高新材料、工业中间体以及塑料业务,为包装、工业、消费者护理等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品类广泛的、基于差异化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陶氏杜邦计划将陶氏杜邦材料科学业务部拆分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dow-dupont.com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sh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