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橡胶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轮胎营销3.0时代已经到来?
2016-11-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轮胎  营销  3.0实质


  轮胎营销的三个阶段


  产品营销,就是把最早的营销学里所谈到的4P理论应用到生活当中,即产品,价格,渠道,促销,整合在一起,这个阶段,轮胎生意做的不是很难,轮胎也卖的出去。

  轮胎营销2.0——2008年至2012年,轮胎突然变得多了起来,变成了供给大于需求的时代,讲售后,讲体验的时候来了。


  轮胎营销3.0——2012年至2016年,轮胎营销在被四件东西所改变,移动终端,社交媒体,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并且呈现越来越多元化的趋势。


  轮胎营销3.0的特点


  第一个特点,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卖出去一条轮胎的时候,无非就是将这个商品的功能和价值讲清楚,然后定一个好的价格,找一个好的渠道就可以卖出去了,而现在,我们发现,要卖出去一条轮胎,需要多方的助力,需要构建一个模式,来销售一条轮胎,而不是单纯的只是销售一条轮胎。


  第二个特点,越来越多的使用消费者的“痛点”来解决问题,概念性全能型的产品越来越失宠,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轮胎厂家不断的在寻找消费者最关心的“痛点”来制造新的营销需求。


  第三个特点,更多的用现实采集的数据说话,通过数据分析,来进行决策。


  轮胎营销3.0实质


  不论轮胎营销模式如何改变,它的供需关系的本质不会改变,无论是1.0还是2.0亦或是更新的3.0,唯一不同之处就是在不断的嫁接时代的新元素。轮胎生意的本质是供需,外在表现则是营销,如果不能够洞察顾客的需求,不能够回应顾客的需求,就好比你所有轮胎生意的厂房设施搭建起来,轮胎的营销却跟客户不能创造价值,你再搭建一个如何强硬的商业生态系统,它都是不能够支撑这个前台的(我们跟客户之间创造价值的关系)。当我们谈到一切的生意是源于营销的时候,我们就要说到营销的本质是一个创造价值的过程。在创造价值的过程里面,一定会有非常多的竞争者也同时在创造价值,轮胎生意是离不开竞争的。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