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塑料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80批次矫正用树脂镜片不合格率达19%
2016-11-30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树脂眼镜  国家质检总局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全国80家企业的80批次矫正用树脂镜片抽查检测结果,结果显示,有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率达到19%。涉及到球镜顶焦度偏差(主子午面二)、柱镜顶焦度偏差、镜片直径有效尺寸偏差、折射率、色散系数、平均透射比(紫外光谱区)τSUVA、防紫外性能τmax(λ)(明示指标)、标志项目。不合格产品及厂家名单如下:

  树脂眼镜不能久戴

  树脂眼镜可不能一戴就是七、八年,它可不是耐用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配镜中心主任宋新指出,树脂眼镜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如果发现眼镜片的颜色变黄、有划痕应更换,以免对眼睛造成不良影响。

  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眼科副主任张彬也表示,眼镜需要定期检查和维护。原因是不少人使用眼镜时存在错误的方法,比如长期单手摘戴眼镜就会使镜架变形,使眼镜的光心与眼睛瞳距脱焦,影响视力。

  另外,如果眼镜片发黄、杂质增多、透光性变差,眼睛成像效果变弱会增加眼睛眩光,类似于夜间路灯产生的光晕,配戴者会出现视觉模糊的感觉。

  北京协和医院眼视光学中心验光师许桂英指出,如果好好保养树脂眼镜会延长其使用寿命。建议擦眼镜前先用清水冲洗,之后用专业的眼镜布顺着同一个方向擦镜片,摘戴时要用双手以防镜架变形。

  除了要对树脂镜片好好保养外,最好每3个月到眼镜店或医院的视光学中心给眼镜检修一下,以防眼镜变形而损害视力。另外,近视者要定期去医院验光查视力,随时调整眼镜的度数。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Mary)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