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仪器仪表 >> 市场行情 >> 正文
国产仪器设备验证与评价进一步扩大
2016-11-28 来源:中国聚合物网 点击
关键词:国产仪器
  11月25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北京检验检疫工作。他要求,北京检验检疫局要充分发挥自身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大胆开拓创新,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提升工作水平,不断为首善之区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支树平首先参观了北京局一楼大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听取相关汇报。对该局创新载体,广泛开展“微党课”宣讲和岗位建功行动,引导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当标兵、做模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起点展开、到基层落地,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北京局全面强化科技能力建设,优化技术机构布局,科技水平不断升级。支树平深入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国家纺织品实验室和食品安全实验室,详细了解纺织品服装与纺织原料、羊绒及其制品、羽绒羽毛和微生物、理化等检测业务及检测能力情况。技术中心合理的布局、科学的流程、过硬的设备、一流的人才给支树平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强调,科技是质检事业的根基和血脉,要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履职执法,维护好消费者利益。他称赞北京局牵头成立我国第一家能力验证领域的合作联盟,通过使用验证国产检测仪器设备,促进相关企业销售量增长。他要求北京局进一步扩大验证范围,推动国产仪器设备验证与评价工作深入开展,倒逼装备制造企业提升技术水平,支持国产装备制造占领制高点,掌握话语权。当看到北京局通过打造实验室设备带,将多种实验用管路接头集中起来并分类排列,使实验室整洁有序并减少操作人员失误时,支树平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通过科学组装提升了实验室能力,保障了检验人员安全。

  随后,支树平参观了口岸初筛查验工作室展示,了解北京局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境旅客检疫查验工作现场,开展入境旅客携带物初筛查验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在口岸一线建立起承担初筛、快检工作的现场查验工作室,推动了检测技术资源重心下移、靠前配置,优化了口岸技术查验设施布局。

  考察结束时,支树平对北京局严格履行职责、大胆开拓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改造升级,浓缩了检验检疫理念、要求和愿景,体现了质检总局党组对北京局提出的“服务大局走在前、改革创新走在前、从严治检走在前”要求,符合北京局“打造精品、争创一流”的愿景。希望北京局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在人才培养、技术进步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其生动故事,为全系统学习推广提供样本。通过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增进公众对检验检疫工作的了解。他特别强调,北京是首善之区,北京局要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为高技术服务业提供更高科技的服务,追求更高水平的发展。要开展高科技企业能力验证,不断提升技术装备和服务能力,做“检验的检验、检测的检测、认证的认证”。质检总局相关司局要大力支持省局和基层技术能力建设,鼓励先进,促进创新,做好质检科技建设的“里子”,促使质检工作有真正光彩的“面子”。

  质检总局通关司、计财司、科技司和北京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
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修改或删除。
邮箱:info@polymer.cn
(责任编辑:xu)
查看评论】【 】【打印】【关闭